香港DRIVING PRO帶您瞭解學車前必看的注意事項

2018/03/09


準備學車之前,首先要瞭解一些學車技巧以及前人總結的學車注意事項,這樣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今天來自香港駕駛學校的小編就為您整理了學車前必看的注意事項,學車的時候可以有針對性的這些可以有針對性的重點學習一下,讓你事半功倍!


一、換擋時方向跑偏


換擋時方向跑偏主要是你在換擋的時候太注意手上換擋的動作了,導致我方向盤的收不自覺的對方向盤使上勁。換擋的時候在空擋的位置稍微停頓一下,二檔換三檔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不要撥到五檔去。一檔換二檔應該輕加油門,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的,換擋的時候千萬不要低頭去看檔位是否撥到位,駕駛牌照考試時這是要扣分的哦。


二、起步停車


起步除了正常操作外,切記要打轉向燈,按喇叭,看左右反光鏡和後視鏡,確認安全後再起步。停車以後一定不要忘記拉手刹、關大燈等操作。


三、上坡起步熄火問題


新手在學習上坡起步的時候很容易熄火或者向下溜車,造車這些問題的主要原因就是沒有掌握離合踏板與刹車踏板臨界的位置,正確的操作是緩抬離合和刹車踏板,當車子動力達到與重力平衡時(此時車輛會出現明顯的抖動),鬆開刹車踏板,並迅速踩一點油門,待車子往前走2-3m的距離,再將離合器一點點慢慢抬完,然後輕加油門換二檔。


四、轉彎時打方向盤的時機


(1)轉彎打方向原則:緩彎(早打,慢打;早回,慢回);急彎(晚打,快打;早回,快回)。


(2)轉彎時要提前注意自己車子A柱的盲區,不要刮擦障礙物。


(3)轉彎時一定要提前減速和打轉向燈,並觀察路況是否符合安全轉彎條件(主要是看臨近車道是否有車,前方車輛是否和你達到安全距離等)。


(4)轉彎通過的過程中開始回方向。不要等車子完全直了以後再回方向,從打方向到車子回正有一個過程,現在中高端一點的車都有方向盤輔助回正功能,但是如果道路狹窄,則還需要手動輔助加快回正。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