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ING PRO香港汽車駕駛學校带您了解兩個常見汽車“燈語”

2018/03/20


很多香港新手開車都會有緊張的情況出現,車燈不僅是一個照明的裝置,也是司機和司機之間交流的工具,有些情況下,我們需要能看懂或表達行車的燈光信號,如果錯誤的解讀可能會造成了一些安全隱患。今天DRIVING PRO香港汽車駕駛學校的小編就常見的關於汽車“燈語”的使用,希望對剛通過香港駕照考試的新手司機朋友有些幫助。


常見汽車“燈語”的使用:


車輛並道時,大燈一閃“同意”,大燈連閃“拒絕”


在並道或者車流交匯的路段,相互搶道是很危險的,變道車首先會提前打開轉向燈,並繼續保持在自己車道行駛一段時間,這個操作其實就是告訴後車“我要變道了,請注意”,此時相鄰車道的後車如果同意,就放慢車速,並閃一下大燈,表示“同意你變道”;


如果後車車速較快或不方便減速讓行,後車就需要連閃幾下大燈,表示“不行,我不同意,請不要變道,我需要先行通過”。


如果後車跟車太近,前車點亮刹車燈示意


在道路上開車,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是避免事故的有效方法,但有時候有的人喜歡跟車,而且保持的距離比較近,遇到這種情況,前車駕駛員一定會分散一部分精力來“關注”後車,免不了要擔心後車會不會因為刹車不及時而撞上自己。這時,前車就要想辦法給後車一點提醒,告訴後車不要緊跟著自己,這時就要用到刹車燈。


具體操作方法就是,輕點刹車踏板,我們的目的只是提醒後車提示後車“您離我太近了,應該遠點”,所以力度只需要能夠點亮刹車燈即可,此時如果後車明白你的意思,可切換一下遠近光燈示意一下。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