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駕駛學校為你講講夏季開車注意事項

2018/04/17


馬上就要到夏季了,夏季是香港交通事故多發的季節。夏季行車的客觀環境是氣溫高,雨水多,晝長夜短,容易疲勞,給安全行車帶來諸多不利。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教車師傅就根據自己多年的駕駛經驗,提醒廣大香港市民夏季開車注意行車安全。


夏季天氣炎熱,人的容易疲勞,造成注意力不集中,無法對突發情況作出快速、正確的判斷,如果你在駕駛過程中感到疲憊,請立刻停靠在合適的地方稍作休息,切勿疲勞駕駛。


其次,隨著氣溫的增高,車輛的爆胎事故也隨之增多。夏天溫度高,空氣體積容易膨脹,所以很容易造成輪胎內胎壓過高,如果此時你在高度通過凸凹不平的道路時,很容易發生爆胎事故,所以在夏季最好經常檢查胎壓是否正常,夏季汽車輪胎充氣時應小於冬季的胎壓數值(目的是為了修正,開車過程中造成的氣體膨脹)。


另外,夏季柏油路面暴曬易產生類似海市蜃樓的“虛光”,司機在駕駛汽車的時候一定要仔細辨別,正確判斷,以保證行車安全,可以選擇一款墨鏡。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在選擇墨鏡顏色時不宜挑選過重的顏色,因為有研究數據表明,當汽車以80公里的時速前進時,過深的墨鏡會把司機對情況的反應時間延長100毫秒,這樣就增加2.2米的急刹車距離。所以切忌不要選擇顏色過深的墨鏡。


最後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學車教練特別指出有些駕駛員有抽煙的習慣。抽煙倒不是問題的關鍵,問題的關鍵是很多司機會把打火機順手放在車內,這是非常危險的。在炎熱的夏天,密閉的車內溫度一般會達到65℃以上,火機塑膠殼會因受熱而發生爆炸,而且車內接近油料,一旦引起火災,後果不堪設想。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