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ING PRO駕駛學院告訴你汽車爆胎怎麼辦?

2018/04/18


汽車爆胎是一件極其危險的事,大家遇到這種情況,不要慌張,要正確的處理,那汽車爆胎時應該如何處理呢?如何避免汽車爆胎呢?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學車教官就根據自己多年的駕駛經驗給您講解一下。


一般汽車在行進中爆胎是前不會有什麼特殊的徵兆,所以在這種突發情況面前一定要快速、正確的處理,否則就會出現非常嚴重的後果。


汽車在爆胎瞬間具體表現是:車輛正常開著,突然方向盤一抖,緊接從車外著傳來“砰”的一聲,正在直線行駛的汽車車會迅速往某一方向偏,汽車在瞬間失去控制。在這個危機關頭千萬不要慌張,雙手緊握方向盤。一定要緊握方向盤!切記!


汽車爆胎後,任何一個微小的失誤,都有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在這裏特別提醒,以下行為一定要杜絕!


1、不要猛打方向。


2、不要猛踩刹車。


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資深教練告訴你爆胎時的緊急處理方法:


如果是前輪爆胎,車子會劇烈跑偏(後輪爆胎。如果是後輪爆胎,車輛跑偏的效果會小一些,)此時一定要先握緊方向盤,千萬不要隨便調整方向,等方向穩定後再緩踩刹車,車輛速度減慢後,再輕打方向盤靠邊,然後在車後豎起警示牌。


雖然說了爆胎後的緊急處理方法,可是很多人真是到了這種危機關頭,可能一下就大腦空白了,所以心裏素質是非常重要的。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認為預防爆胎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方法,大量事實證明爆胎其實也能在很大程度上預防的。


1、定期進行輪胎換位。輪胎換位是為了保證車上的4條輪胎磨損均勻,一般是行駛1萬km左右更換一次輪胎位置。換位後能延長輪胎使用壽命、有效預防因為磨損不均造成的爆胎。


2、定期檢查輪胎。輪胎時橡膠製品,經常摩擦和風水日曬會消耗輪胎的壽命,所以我們平時我們也要經常關注輪胎的狀況,檢查的主要內容就是輪胎外傷、胎壓、輪胎花紋磨損等等。


對了,駕駛員要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不要高速通過凸起或凹陷的障礙物,比如減速帶或路坑等,因為這樣會造成輪胎瞬間局部壓力過大,從而引發爆胎。


安全駕駛關係到你和你周圍人的幸福,所以請安全駕駛。更多駕駛技巧請關注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官網www.drivingpro.com.hk